close

新女人01

 

又到了這個重大的節日了。

 

伴隨著西洋情人節而來的,除了喜悅,還有煩惱。

倒不是要自命清高的說「那是商業炒作的日子,我才不過節呢!」--我認同節日的存在及其本身意義,將節日當作一種「提醒」--總得要有一些特別的因素來提醒我們該慢下腳步,好好慰勞自己,仔細留意身邊的世界,也許有一些很棒的事情正在發生,而我們離它如此靠近。

 

雖說如何過節也常讓人傷透腦筋。

但若平常不用心,這一天還會說一切只是商業炒作不要隨波逐流,不必靠節日證明我愛你的人,我真的覺得很鬼扯。

我愛你的確不必靠節日證明,但可以看出一個人有沒有心,什麼節都一樣。

無論家人還是朋友,我跟你一起過節,是因為我喜歡你我愛你,我可以不用大餐不用鮮花,但我一定要有氣氛,因為有氣氛才溫馨,有了溫馨感情就會升溫。

 

過去,沒有男友的情人節,我反而會稍作打扮,上街去買幾朵花,喜歡的書/CD/影片,精油線香。回家後沖一杯茶,點起薰香,可能先洗個泡泡浴,然後看書/聽音樂/觀賞影集,直到累了在香氣中睡去。

或是跟一樣單身的姐妹喝小酒吃蛋糕,情人節的精緻小蛋糕,光是看就非常可口。

 

我們笑著說:「今天過節嘛!」

其實我們是說:「值得對自己好一點。」

 

有時候給自己一點甜頭,你的人生就會得到相對更放大的美好。

如果你沒有覺得很美好,那你就更一定要給自己好過。

 

新女人10

 

今年我們很早就決定不到外面慶祝。一是我越來越討厭人擠人了,其二是什麼都變貴,不但貴,同時品質還可能會打折。如果明天的大餐比今天便宜一半,菜色都一樣,環境更安靜,那我明天來也無不可,順便驗證「天天都是情人節」這句話。

 

熊先生今年的214晚上需要工作到早上,照理說我傍晚就要回家了。

但熊先生略帶歉意的要求:如果妳今天晚上住在這裡,明天早上我就可以幫妳買妳愛吃的早餐回來了。

我腦海馬上浮現迎接晨光吃早餐的夢幻場面。

可見我對吃早餐這件事超嗨的。

而且晚上還可以讓茶茶跟我一起睡覺,Bravo~我馬上乖乖答應留下來看家。

 

這件事告訴我們,一份早餐,只要加上一點說話的藝術,把妹無往不利。(大誤)

 

更正,是縱容妳一個人在家快活,工作之後還為妳買早餐回來的男人,真的很有益健康。

 

新女人11 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ki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