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當天才通知的國中同學會,卻是我第一次參加。算一算,八年多沒見了吧?

男生的變化有限,女生卻是個個給人不同感受,相同的是都美了帥了……人來得不多,但是還能有相聚的機會,已是難得。一群人把權櫃的中包坐滿滿,也不知道從哪裡生來三箱台啤,滿桌都是杯子。瞅著好久不見的同學們,心裡既慌又開心,不知道還有沒有下一次的相聚,下一次的相聚還是這些人嗎?這樣的心態讓我又唱又跳、喝得又多又急,既想掩飾心裡的失落,又想表達泉湧的感動。

同學問我還好嗎,我居然還能冷靜的招呼,一邊喝下更多。

這樣的下場就是我渾身菸酒味醉得一塌糊塗,還拿錯別人的外套。

神奇的是我還能冷靜的接電話,叮嚀朋友到家打給我,然後掛下電話又咳又吐。

很難受,又很開心。難受的只是生理,心裡卻是滿足……所有的回憶不再是回憶,時光似乎流轉從頭,我們得到第二次機會,去修補那些不甚完美的細節,或者該說,以前的那些事件是種子,至今順著語言的藤,開出朵朵燦燦笑靨。

這該是新年的最後一場同學會了,下次見面,我想我還是會舉杯飲下,為了難得的重逢,乾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ki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