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今天的晚餐:腐乳高麗菜跟娘家爸爸做的蘿蔔糕。不知道這個分類我可以寫多久,哈!不敢獻醜到美味食記,還蠻想歸類到職場甘苦的~~XD

 

最近又跟熊先生回到自己的小窩住了。因為熊寶寶長大的關係,食慾跟食量都改變,還是很喜歡吃東西,但是食量變小,還吃不到之前的量就飽了。也不能一天吃五餐了,(有夠短暫的)光榮時代可說是完全告終,悲哉。卻因為進餐數減少,用餐時間變得無法跟婆家配合(以前五次總有兩次會match),口味又逐漸變得飄移善變--讓大家一直注意我到底有沒有吃飯這件事實在是太罪過了,於是跟老公商量過後,我們就把「中央廚房」改回自己的小窩,這樣一來我就可以依自己的生理時間下廚進食、拿捏份量,也不必太擔心因為自己要吃製造出太多廚餘了!(灑花~)

 

缺點就是小家庭消耗慢,為了新鮮度沒有辦法囤太多菜;老婆是孕婦但老公在減重,總不能做出在老公面前大吃這種「寬以待己嚴以律人」的事,簡直就是在挑戰我靠運氣跟神佛庇祐拿到的中餐丙級阿><只好安慰自己下廚這檔事跟開車一樣,執照先到手實力再磨練阿~~

 

前幾天的存糧吃得差不多了,雖然我可以清粥小菜果腹,但是今天工作的熊先生可能沒辦法在這寒流中吃得如此「精緻」一一"

 

份量最足夠就是一顆娘家贊助的高麗菜(水餃忘記拿回來><),上網參考食譜,再翻翻冰箱,幸運的是還有辣豆腐乳--搭啦~腐乳高麗菜就出現啦!<( ̄︶ ̄)>照片上是我的晚餐,吃到一半才想說來留念一下好了,大部分的量都在熊先生那囉!因為這道菜一定會有腐乳的鹹度,所以又煎了蘿蔔糕來配,可以避免吃下太多飯。這道菜阿基師有教過,也是一些餐廳的名菜,但是做法很簡單,食材也很簡單,盛產高麗菜的這時期來做,簡直好吃得不得了。

 

腐乳高麗菜:高麗菜、豆腐乳、糖、蒜、辣椒跟鹽。豆腐乳加糖用熱水拌勻,川燙高麗菜(阿基師川燙前還加了一點油、糖、鹽),爆香蒜片跟辣椒,下高麗菜,淋上腐乳醬拌炒,最後依喜好調味就大功告成了!

 

我用了三份之一顆高麗菜,豆腐乳大概一塊又多一點,後來我覺得其實用一塊腐乳就可以了,因為現在的高麗菜真的很鮮甜。

 

小撇步就是一定要「辣腐乳」才好吃啦!而且最後調味也要注意不要太鹹,這真的是一道很下飯的菜。~~o>﹏<o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ki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