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是全職的家庭主婦?還是兼職的媽媽?

 

想要給孩子陪伴與關懷,是否能補足孩提時的缺口……有時候會想究竟是孩子需要自己還是自己需要孩子呢?終究還是放不下罷了。有時候想那就只是一場噩夢嗎?但為何在成人之後,在結婚之後,在有自己的家庭之後,總是令人防不勝防的,跳出,啃噬著我。

 

媽媽是專業保母,上次回去問了現在的行情價。算一算之後跟熊先生說:如果我在家裡照顧孩子,是到府托育,兩萬起跳;每天下廚跟料理你的便當,比照一個廚子大概三萬(還要顧及營養健康);還兼清潔,很便宜算你一萬--所以我一個月的薪資是六萬元,你知道你省了六萬元嗎?

 

可是好像來不及了。因為期待已經產生。我又想要逃跑。矛盾的是不由自主的回應那些期待。已成習慣。

 

給我勇氣吧。給我智慧吧。然後在我選擇之後,給我寧靜吧。

 

因為這個世界還很大,路還很長,相信我未來路上,還是會有很多選項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ki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