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不用上班的星期六,去了花蓮。

  【按】洄瀾,花蓮的舊稱,傳說約在清朝同治年間,由宜蘭至花蓮拓墾的漢人在花蓮溪口定居,形成聚落因見奔流的花蓮溪溪水注入太平洋時,兩相激盪,形成迴縈巨浪,遂以「洄瀾」相稱,後以諧音命名為「花蓮」。

  這是我第一次跟只聽聞而沒有見過面的陌生人一同出遊,而且以嘔吐來作為行程的開端好像也不是很好,但是朋友的朋友看起來很豪爽,人應該不差吧?我也整理殘餘的妝容很快釋懷。

  蘇花公路上天氣漸漸轉晴,廣大海面上的波動看起來好小,彷彿靜止,透過雲層的天光照耀,亮晶晶的。

  花蓮很大,郊區一樣也是荒僻的,上個洗手間還收費十元,中午在別人家--據說這位仁兄在學時的夢想不同一般,竟是趕快畢業好回家種田--吃飯:大鍋炒米粉、豌豆蝦仁、花椰菜、肥美的牡蠣、堆得滿滿的鵝肉,盤子都不是小的,最讚的是電磁爐上溫著的高麗菜煮羊肉,羊肉大塊帶皮,湯鮮菜甜。

  我遇到最大的困難是煙味,氣管敏感的關係,讓我常常如臨大敵、屏氣凝神,一不小心又咳又嘔,心跳加速,整個胸腔都在震動,耳朵裡好像有火車駛過。只好寧願冒著不禮貌的印象也要把口罩戴上。

  也許是把宜蘭的雨帶到花蓮了,午後時不時飄來幾片厚雲層,滴滴答答的下起雨來。幸好並沒有打擾我們的遊興太多,糖廠的冰淇淋我們依然吃得很高興(事實上它也真的又香又甜),看到瑞穗牧場的牛時也像是小孩子一樣興奮莫名(牛其實是很龐大的,一點都不像卡通裡那種可愛的尺寸)。晚餐是老店的餛飩跟蒸餃小籠包,分兩家吃的,蒸餃店的紅茶好大一杯市區還熱鬧些,只是當收費的事件再度發生時,就覺得太過誇張跟不可思議了。

  歸程,一路上非常安靜,大家都累了。我卻接到醉人的電話,心裡很怒,又很難受,只是希望你能愛自己,有這麼難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ki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