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#原本產後一年寫在FB的網誌

#後來網誌功能停用了我也忘記備份

#今天想到趕快把它救出來

#今天也是小熊的生日

#天哪很久很久沒用痞客幫了

迷你熊

雖然是遲來一年的生產文,但不知怎的,依然像是一星期前那樣清晰。

 

隨著預產期的接近,腰痠得我直不起身來,好累阿。38周的迷你熊尺寸居然沒有變化,絲毫沒有,醫師的臉上難得出現凝重的表情來,開了一張單子說下次產檢直接先到七樓產房報到。

 

拿著單子我頭皮發麻,不會無論如何都要體驗一回催生吧。

 

當初小熊貼心遲遲不肯退房,硬是等他阿爸放假,41W一早七點就開始宮縮,五分鐘一次,完美的讓媽媽免於被催生的命運。

 

唉呀可是這次迷你熊也會這麼剛好嗎?尤其是現在熊先生的假少了,即使是前一晚陣痛熊也不能請假的。睡前聊天時總撫著肚子異想天開,如果能等到爸爸下班再去醫院就好了,不過熊不是哥爾D羅傑,迷你熊也不是火拳艾斯。

 

11/10,39W,早上七點半,肚子裡忽然一陣撓撓的,像是第一次的胎動。十分鐘一次。但好奇怪,一點也不痛不難受,我當作是腸胃在蠕動,但還是傳了訊息給熊先生。整個早上一邊做家事一邊跟肚子說話,是你嗎你想出來嗎?還沒唷還沒唷!爸爸還沒下班唷!

 

過了中午,開始小小的痛了,有了真正宮縮的感覺,我緊張得吃不下飯卻又有點累。很久沒從台北回來的凱米,居然一早說,要回宜蘭了!問我午飯要吃什麼,我說麥當勞的勁辣雞腿堡,沒說我正在宮縮。(然後為了這頓麥當勞,我打給熊先生,整個快痛哭流涕的說凱米一定是我上輩子的真愛!)

 

後來凱米來了,獅子魚也來了!麥當勞來了,小熊蛋糕跟生日禮物也來了!我用力吃著可能是產前最後一餐,一邊用line記錄已經五分鐘一次的宮縮!但依然沒說我要生了怕嚇死他們!此時痛感又增加了,我想我的面部表情應該時不時有出現猙獰的情況。-..-#

 

傍晚時分送走了我上輩子的真愛,我又孤獨的陣痛著!家事做好了,待產包也收好了,我索性牽著小熊到外面散步,邊走邊告訴他「媽媽就要到醫院去了,晚上跟阿嬤睡,媽媽很快就會回來的」路燈照著一大一小長長的影子。

 

就在我開始思考「要不要乾脆自己叫台計程車先去醫院算了」的時候,熊先生終於回來了!我的心裡踏實起來,肚子又餓了(陣痛真的超累人的…),晚餐火速嗑掉裝滿一整個便當的菜跟大雞腿,還有滿滿兩碗五穀飯。這時我們才跟媽媽們說我要生了,怕媽媽們沒事多驚嚇早早拎我到醫院去。

 

晚上八點半,肚皮實在是繃得緊,我們默默的當作去飯後散步上車前進醫院。我滿心期待自己會不會已經開到三四指之類的,居然只有兩指!但第二胎的威力不可小覷,九點多辦好一切入院手續躺在床上,迷你熊火力全開,陣痛也開始大鳴大放的來了!我在冷氣房裡汗如雨下,護士來內診,瞬間四指了;一小時後,在下一波陣痛來臨時,我把臉用力壓在枕頭裡,可惜尖叫聲在安靜的七樓裡仍然清晰可聞,護士一個箭步搶進房來(我也懷疑她們其實就守在門口,我沒有聽見腳步聲XD)二話不說就把我往產房推。

 

迷你熊跟小熊不愧是兄弟,因為--沒錯,我又卡關了。= =(欲知詳情請洽苦主我)

 

進了產房,我的陣痛又減輕了。熊先生加三位護理人員圍著我,可能想用人海戰術逼迷你熊出來的樣子。迷你熊這時才又想起媽媽的好,不捨得從十月相繫相連裡畢業,可惜為時已晚,騎虎難下,勢必要被拖出來打屁股的。

 

十點半…十點四十…眼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,醫生跟護士開始在打賭,揪~竟~(盛竹如上身)迷你熊會不會在十一點之前出生呢?(到底是體質還是小孩的問題?)

 

十一點零七分,50公分,3065公克重的迷你熊出生了。我依然是這世上第一個親吻他的人。

 

縫縫補補那些就不說了,我還抱著錯過可惜的心態要求看胎盤,二胎宮縮真的有夠XXX的痛><!!!

 

頭兩天我根本武功盡失,既水腫又出血甚多,虛弱緩慢無比,隨便來隻烏龜都可以超我車。全靠熊先生照顧,雖不必把屎把尿,但也只差沒幫我推輪椅了@@(現在想到半夜裡他幫小孩輕柔換尿布的身影還是感動得要命!)

 

我的二號小情人,歡迎加入,一起來爭奪我的愛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ki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